波波龙龙粑粑噗噗噜噜

我的鹅呢

【周黄】水煮鱼

*继续文不对题

*唉写得好词穷


咦。

周泽楷捡起地上被人遗落的校园卡。外面的卡套是微博上一个有名写手一枪穿云最新短篇的封面图,里面的名字是…嗯…

黄少天。

今天周末,周泽楷照例来到图书馆自习室做作业,刚找到位子打算坐下,就看见地上有张校园卡在闪闪发光。估计是之前在这里自习的人掉的,他想。

他把卡捡起收进口袋,说不定在他晚上走之前失主会来找的,如果没有来就放到失物招领处好了。

直到天色暗下来,失主都没有过来找,周泽楷觉得有些饿了,准备收拾东西去吃晚饭。这时看到与他相隔了两三排的桌椅前突然跳起一个人,把周泽楷吓了一跳,又立马蹲下不见了。

他再出现的时候离周泽楷又近了一排桌椅,周泽楷意识到他可能是在找东西,想看看对方的脸是不是映在他口袋里校园卡上的那张,他又不见了。

周泽楷没办法,只好等对方一排排找过来,所幸他离得并不远。

没多久,对方就蹲着身子朝周泽楷这排摸过来了,他找得很仔细,每个凳子下面都认认真真看过一遍,一边找嘴里还在不停说着什么。周泽楷把他跟校园卡上的照片比了比,认定他就是失主。

看对方着急的模样,周泽楷起身快步走过去,弯腰将校园卡递到他面前。对方动作明显一滞,双手接过校园卡,一脸不可思议和惊喜地抬头,激动地抓住周泽楷的手顺势起身。

“你你你你你在哪里找到的?对对对这就是我的谢谢你啊!我找了好久啊从门口找到这里还以为找不到了!真的谢谢谢谢谢谢你啊!”那人有些语无伦次。

从门口找到这里?周泽楷环顾了一下偌大的自习室,有些明白为什么他这么晚才出现了。他带着那人走到自己的座位旁,说:“这里。”

“啊啊这里找到的吗?可是我上午没有坐在这里呀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呢?不管了不管了找到就好,你是捡到了我的校园卡之后一直在这里吗?”那人明显很兴奋。

周泽楷有些不习惯有人一下子对他讲这么多话,但还是回答:“嗯。”

听到回答,那人眼睛明显亮了起来:“天哪,那你是一直坐在这里守护着我的校园卡等着我来吗?天哪,你是天使吗?真的太谢谢你了,我请你吃饭吧,都这么晚了你也饿了吧。”

周泽楷想说自己并不是为了等他才一直坐在这里的,也没有怎么守护他的校园卡,但奈何他嘴皮子实在不利索,那人已经热情地拿起他的包拖着他要往外走了。周泽楷只好作罢。


说巧也挺巧,要不是这校园卡外面的卡套是他自己的新书封面图,周泽楷可能也不会注意到了。别看周泽楷不太会说话,写文可是一把好手呢。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来到学校东门附近一个他最喜欢的水煮鱼店。直到半个多小时前,他还认为今天自己真是背到家了,早上才得知两天后就要交一篇小论文不说,来图书馆查点资料竟然还把校园卡给丢了。校园卡当然不是什么限量版绝版的东西,丢了可以补办,可外面的卡套是他最喜欢的一枪穿云大大的新书周边啊。新书刚发售那会儿,他可是熬夜坐在电脑前为了抢那仅有五十份的限量豪华大礼包而大爆手速呢。这要是丢了,他该多心疼,也不奇怪他会用如此朴实得回归原始的方法寻找了。

不过现在全好啦,黄少天眉开眼笑地盯着守护他校园卡的天使英俊的侧脸,觉得怎么看怎么顺眼。

两人在二楼的角落位置坐下后,黄少天问周泽楷挑不挑食,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周泽楷摇摇头,他就迅速地在菜单上打了几个勾,噔噔噔跑到楼下找老板去了。

没一会儿他又噔噔噔跑上楼,坐到周泽楷对面,又是拆筷子又是拿杯子,叮叮咣咣悉悉簌簌的声音不绝于耳。周泽楷觉得这短短不到一个小时,他接收到比平时一天收到的还多的声音,当然,包括来自对面这人滔滔不绝的说话声。

“我跟你说啊这家水煮鱼特别值得一吃,你是不是没来过?”看到周泽楷摇头后,黄少天满意地继续推销,“首先这里的老板很厚道,从不缺斤少两,三斤的鱼他端上来就是三斤。其次还特别好吃,鱼又嫩又鲜,辣得还很爽!你等会儿吃了就知道了!最后……呃最后反正就是好吃!值!”

周泽楷回想着他二十年来为数不多的吃辣经历,结局好像都不怎么美满,有点后悔来吃这顿饭,对面又说开了。

“噢噢噢对还没问你名字呢!我叫黄少天,你应该在校园卡上看到了吧?法政学院大二的,你呢?叫什么名字?什么学院啊?”

周泽楷连忙把自己从回忆中拉回来,回答道:“周泽楷,土木工程学院,大一。”

“哇,土木工程是我们学校最好的诶,厉害厉害。你大一应该要叫我学长了哈哈哈哈,我看你长得挺帅的应该不少人追吧?不过你们学院妹子也不多,喜欢什么样的跟学长说,我们法政妹子数量和质量都是可以的!你虽然好像不太爱说话,但人还不错嘛!”

说话间水煮鱼已经热气腾腾地上桌,黄少天一边动筷一边不忘招呼周泽楷。周泽楷看着盆里红彤彤的一片,竟然开始尝试主动搭话。

“你……卡套……”他有些犹豫地开口。 

黄少天一口鱼烫得在嘴巴里辗转半天没下去,含糊不清的说:“卡套?哦哦你是问我校园卡的卡套吗?是不是很帅,一枪穿云的新书封面,诶你知道一枪穿云吗?”

周泽楷点头。

“啊啊啊你知道!那你喜不喜欢他?”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答这种相当于“你喜不喜欢你自己”的问题,犹豫了半天,最后只好“嗯”了一声。

“哈哈哈哈哈我也超级喜欢他!!”黄少天显然很惊喜,“你看他的昨天更新了吗?我觉得徐革接下来要放大招了,肯定被追到然后被抓进去,从内部把他们一网打尽哈哈哈哈哈太帅了!”

“……嗯……”知道剧情的周泽楷想说他猜得一点也不对。


酒足饭饱,黄少天摸着肚子走出饭馆,打了他今晚的第五个饱嗝。他决定要回去看看日历,今天肯定是他的幸运日,竟然能让他遇见同是枪王大大的粉丝周泽楷。说来心酸,微博上明明有这么多人喜欢一枪穿云,学校里硬是一个都没让他碰上。寝室里那几个打游戏的打游戏泡妹子的泡妹子,唯一一个喜欢看书的喻文州,还偏偏喜欢读诗,在寝室里不是泰戈尔就是顾城,头疼。

唉,世风日下啊。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黄少天有周泽楷这个革命战友了,他觉得他的未来一片光明。

当然,如果黄少天知道周泽楷就是一枪穿云的话,他肯定会从日历上把今天抠下来。

两人的寝室离得不远,进了校门却是两个方向,黄少天积极地跟周泽楷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就一路哼着小曲儿回去了。


周泽楷也慢悠悠地踱回寝室,顺道在全家买了两个面包,那一盆鱼几乎都进了黄少天的肚子,他光是看那些辣椒就吓得碰也不想碰。

平日里周泽楷回到寝室第一节事是打开电脑,然后再打开文档进行灵魂创造,今天他电脑是开了,可是接下来做的竟是登陆微博。

屏幕上显示的一枪穿云有两百多万粉丝,微博却很干净,只有他发的文和转载的一些出版信息,粉丝的私信评论平时也是处于关闭状态,周泽楷偶尔会打开看看。

现在就到了他“偶尔”的时候,但又不像之前那样随意地浏览,而是一反常态地在找什么。

直到看到有一个人给他的私信几乎每条都长得撑满了半个屏幕,内容里除了对他更新的点评感想还有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夜雨声烦。

周泽楷笑,心里记下这个ID,然后拖到私信第一条默默看了起来。

事实证明这样的壮举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即使周泽楷不仅不觉得烦还看得一脸春风满面,即使江波涛回来的时候发现平日总是淡定平静的寝室长头上好像开出了一朵小花,临近熄灯的时候,周泽楷连一半都没看完。

这也不能怪夜雨声烦发得太多,人家看私信都是扫一眼了解个大致意思,哪有周泽楷这样逐个字看过去跟做阅读理解似的,速度不慢才怪。

刚准备关掉微博明天再看,夜雨声烦就发了一条新的私信。

“枪王大大你知不知道我今天终于认识了一个你的粉丝!还是个长得挺帅的男粉丝呢哈哈哈哈哈。之前我不是说你那个新书的卡套被我套在校园卡外面了吗,我今天不小心把它落在图书馆了。我就去找,结果发现一个帅哥帮我把卡保管起来了在等我,我那个感动的呀,就请他吃饭了!结果聊着聊着发现他竟然也喜欢看你的文!他虽然跟我不太像哈哈哈话不是很多但是我能感觉他是真心喜欢你的文的!总之我今天很开心啊找到了校园卡吃了水煮鱼还结识了同胞哈哈哈哈哈!哎呀我论文还没写,周一就要交了尼玛先去写啦大大晚安!”

周泽楷越看越开心,帅哥两个字在他眼里被放大加粗下划线斜体,一边的江波涛觉得他头上的小花都快变成霸王花了。

周泽楷决定做些什么。他回到微博首页,在微博编辑那里打了几个字,然后鼠标点击发送,最后关机,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一枪穿云:嗯。】

——嗯,我也是,跟你一样开心。

枪王大大第一次发了与他写的文完全无关的微博,粉丝们都疯狂了,一时间转发评论络绎不绝。

当然,周泽楷关心的只是现在不断在弹出消息的手机。

黄少天: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快看微博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啊啊啊啊啊一枪穿云啊啊啊

黄少天:他竟然发微博了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第一次!!!!不是更新!!!也不是有书要出版!!!他竟然发微博了!!!

黄少天:你知道他说什么吗!!!嗯!!!!嗯什么!!!为什么嗯!!!!!

已经熄灯,周泽楷合上电脑爬上床,在他的手机屏幕上戳了几下。

周泽楷:看了

周泽楷:可能是……开心?


从这以后,枪王大大每天要做的事除了写文又多了三项。

一项是看夜雨声烦给他发来的冗长又啰嗦的私信。

一项是发微博,如果没有文可以更新,枪王大大就用最简短的一句话甚至几个字总结一下一天的心情。总之就是保证自己微博每天都有更新,雷打不动。

还有一项便是在发完微博后就捧着手机准备和黄少天聊天。当然这是他自己认为的,实际是以黄少天长篇大论的持续轰炸为主,他的“嗯”“啊”“哦”为辅。

平日里有空的时候他们也会约出来见个面吃个饭再聊个一枪穿云什么的。

黄少天意外地发现周泽楷不会吃辣。

周泽楷高兴地发现黄少天唱歌好听。

总之两人的革命友谊不断升温。


转眼暑假在际,周泽楷自然还是留在他土生土长的S市,而黄少天却要回G市了。虽说也不过两个月的时间,两人却还是一副依依惜别的模样,黄少天一想到要跟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知己分开,二十年来头一次不想放假。

“唉等暑假我就回G市了,再不能半夜十点去撸串,也没人听我评枪王大大的新文了。”黄少天哀叹着趴在桌上,悠悠地说,“那句诗怎么说的来着……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唉……”

周泽楷在一边看着他笑:“网上聊天”说完之后不等黄少天开口就补充道“8月……我去G市。”

黄少天激动了,一改刚才趴在桌上恹恹的样子,拉住周泽楷问:“真的吗真的吗?来G市旅游吗?你几号来啊我带你玩啊!你跟谁一起来?你爸你妈还是你朋友?我知道好多好吃的好玩的跟我走跟我走!”

“我一个人,8月中吧。”周泽楷答。

这下黄少天又有点迫不及待要过暑假了,作为地头蛇,他有数不清的东西和地方要介绍和分享给周泽楷。


那天周泽楷送黄少天去机场,黄少天拉着他絮絮叨叨地说:“你来之前一定要告诉我啊,订酒店或者门票或者有什么好吃的不要看攻略!直接问我问我!出发前告诉我我来机场接你,保管你有一段难忘的旅程!”

周泽楷见他再说下去说不定飞机都要延误了,连忙说:“知道了。”然后推着他赶快登机。

看黄少天三步一回头的模样,周泽楷弯起嘴角。

他可不是要去G市旅游。


夏季的日子闷热又漫长,黄少天每天除了看看电视看看一枪穿云的微博就是数着日子等周泽楷来G市,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倒是养得比冬天时候还白了。

8.10

黄少天看着日历上被他圈出来的日子,起初周泽楷告诉他这天来G市的时候黄少天心里还有些小惊讶。

莫非这朋友是掐着日子来给自己过生日的吗?

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是他想多了,且不论他没跟周泽楷说过他生日是什么时候,就小周同志那傻愣愣的样子,从S市搭飞机来G市专门给他过生日?

黄少天哆嗦了一下,拍上自己的脑袋,想什么呢,肉麻过头了吧这。


直到周泽楷风尘仆仆地出现在机场,将一枪穿云的所有合集的签名版送到黄少天眼前,末了还不忘补上一句:“生日快乐。”

黄少天觉得有些不真实。

“啊……这送我的?”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接过那些书,一本本翻开,看到他崇拜的一枪穿云苍劲有力的签名,有些语无伦次,“这这你怎么搞到的!卧槽,太牛了你!可是这你送我了你怎么办啊?这么珍贵的东西,唉不瞒你说,我刚刚自己想了想,如果我有这么一套签名本我大概是舍不得送给你的。你不能送给我这么一个小人啊!”

周泽楷心说其实你要多少本我都可以签的,然后笑着看说一套做一套的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书整整齐齐地放进包里。

装完了书,黄少天看似漫不经心地问:“诶,你今天来G市,不会是专门来给我送生日礼物的吧?”

周泽楷不说话,继续笑着看他。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呼吸不畅。

他清了清嗓子,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够兄弟!走!哥带你去吃好吃的!说!想吃什么!”

周泽楷若有所思了一会儿,说:“水煮鱼。”

得到了准确的答案,黄少天却有些不相信:“啊?水煮鱼?你不是不能吃辣吗?真的要吃水煮鱼?”

看到周泽楷点头,黄少天干脆地拉着他上的士:“行!那我就带你去吃G市最好吃的水煮鱼!师傅!去泮塘路!”

周泽楷的航班不早,车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一路上黄少天依旧不停地嘀嘀咕咕:“泮塘路呢上面有很多酒家饭店,你说要吃水煮鱼我就带你去那里啦,我知道有家超好吃的。而且你定的酒店也在那附近,你东西不多我们就直接先去吃饭吧我快饿死了。明天呢带你去西关吃我们这里的地道美食,哦哦上下九也要去的有很多百年老店,还有土特产卖你回去的时候可以买一点。至于玩的嘛balabala…………”

周泽楷光是笑,偶尔赞同两句,其他时候都在认真地听着。

只是他们不知道前排的司机此刻心里只恨自己出门没带耳塞和墨镜。


“当当当当!怎么样!够热闹吧!”黄少天站在店门口神采飞扬,即使是拥挤的人潮也不能将他的光芒吞没丝毫。

“嗯。”周泽楷点头,然后跟着黄少天走进店里。

今晚照旧是黄少天点菜,他兴致高昂地把菜单翻过来翻过去,菜名跟弹珠似的从他嘴里一个个蹦出来,恨不得把所有的招牌菜都点了才好,把一边的服务员都吓得不敢再写下去。

“好了!就这些吧,不够再点!”黄少天终于合上菜单。

服务员如获大赦,连说了三遍“一定够”,就带着菜单逃走了。

“你饿不饿?飞机餐肯定很难吃!”黄少天掏出手机放到桌上,“我也特别饿所以我点了很多哈哈哈哈哈!嘶……这儿空调挺足呀你不觉得有点冷吗?”

周泽楷桌下紧握着手机的手松了松,开口:“跟我换位子?”

“不,不用!空调足点好,要是我坐你那个位置等会儿菜上来肯定吃得一身汗。”

幸好这家店上菜很快,饿得前胸贴后背的黄少天一个个扫荡,周泽楷吃得淡定,实则有些坐立不安。

口袋里的手机被他抓起又放下,却始终没有下定决心。

对面的黄少天吃得忘乎所以,连脸上沾了饭粒都不知道,周泽楷看看他,一咬牙,终于拿出手机操作了一番。

随即桌上黄少天的手机亮了,他随便一瞥便马上放下筷子激动地说:“一枪穿云更新微博了!!!你快看你快看!”

【一枪穿云:生日快乐。】

“我靠我靠我靠哪个幸运儿跟哥同一天生日!如果这句话是送给我的多好啊啊啊好了我要假装枪王大大就是在跟我说生日快乐。”黄少天不知道是在兴奋还是在嫉妒。

【一枪穿云:你脸上有饭粒。】

“啊啊啊竟然又来一条!!!你,脸,上,有,饭,粒?什么鬼?这是在讲冷笑话吗?周泽楷你看了没呀你说他……”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

因为他看到有个人给自己发了一条私信。

一个自己几乎天天都发,天天都关注的,刚才还在纠结他的新微博是什么意思的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两人的聊天界面里有文字泡从他的头像里发出。

【一枪穿云:我喜欢你,黄少天。】

反应过来的黄少天只觉脸上发烫,连抬头看看对面的人的表情的勇气都没有了。


生日快乐,我喜欢你。

我当然不是来旅游的,我是来告白的,周泽楷想。



fin.


——————————————————

广州的路那一段是我百度的 有错请指正

如果觉得进展太快一定不是因为我懒得写( ˃᷄˶˶̫˶˂᷅ )

评论(14)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波龙龙粑粑噗噗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