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龙龙粑粑噗噗噜噜

我的鹅呢

【周黄】腌笃鲜

*算是水煮鱼的后续


*我只是想吃腌笃鲜


*全靠对话撑起全文


*为了周黄日来一发


 


黄少天的记忆从收到一枪穿云的告白私信开始变得模糊,记不清他后来说了什么,记不清周泽楷是如何解释为什么他就是一枪穿云,更记不得为什么现在自己睁开眼看到的是——


酒店的天花板


酒店的被子


酒店的大床


酒店的墙壁


以及,周泽楷的睡颜。


黄少天花容失色,如惊弓之鸟一般呼啦卷起被子从床上跳到地上,深吸一口气,颤抖着手,像他妈平时在家里看的所有肥皂剧中男女主酒后乱X后教科书式的反应,摸上自己的衣服……诶有衣服?!


他低头,看到自己的衣服服服帖帖地穿在身上,再抬头看到被吵醒的周泽楷迷茫又无辜的表情。


黄少天心里靠了一声,他要是长成这样,估计每天都能被自己帅醒。


原本按照剧情应该说的那句:“你这个衣冠禽兽昨晚对老子做了什么”,却是怎么也不合适了。


肥皂剧真的全是扯蛋!


“咳!惊喜吧?”黄少天笑眯眯地走过去把被子放到床上,“我妈平时在家就是这么叫我起床的,百试百灵!”


他简直要为自己的接受和反应能力竖大拇指。


“嗯……”周泽楷点点头,缓缓眨了两下眼睛,明显还没有睡醒。


样子可怜得黄少天都看不下去了,只好拍拍他的肩膀道:“不好意思啊我不该吵醒你的,你睡吧睡吧,有什么事起来再说。”


说完刚要收回手就被周泽楷抓住,他摇摇头,开口:“不睡,怎么了?”


黄少天手被抓住的瞬间,脑内就开始放烟花,原本自然的接触经过昨晚和今早的连番冲击之后也跟着变了味道。


“啊没,没什么!这不是想,想问你早饭吃什么吗,我都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从没想过自己有天说话还会结巴。


周泽楷不说话,也不松手,目光认真而澄澈,示意站着的黄少天坐下来好好说。


好了,烟花不放,改放鞭炮了。


“不是,我就是……”黄少天乖乖地坐下,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就我有点记不清了,我昨天没回家?怎么在这里睡了一觉?还有昨天晚上你……你……”


“你”了半天没“你”出来。


“嗯。”周泽楷点头,“太晚了,没车。”


算是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


至于第二个……


他抓住黄少天的手微微使力,身体前倾,等到两人的距离近得差不多了才满意地笑了。


这一下笑得黄少天只觉得自己脑袋当机得厉害,怔怔地看着面前这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嗯,喜欢你。”再怔怔地看着他凑得更近,有温润柔软的触感从嘴上传来。


鞭炮噼里啪啦,震耳欲聋。


后来黄少天稀里糊涂地带着周泽楷在G市玩了好几天,好不容易清醒一点想要捋捋清楚事情究竟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时候,周泽楷又在机场的小角落里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别。


所以暑假剩下的日子,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脑子里好像全是浆糊。


 


终于等到暑假结束,下了飞机的黄少天看到不远处的周泽楷,穿着最普通不过的T恤,却好像在闪闪发光,原本面无表情的脸在看见自己的一瞬笑出了八颗牙。


黄少天的浆糊开始捣啊捣啊捣。


他快步走过来,接过黄少天手上的行李箱说:“走吧。”


黄少天的脸红扑扑,跟在周泽楷后面,没说话。


放在以前,如果有人问黄少天怎么样才能让他保持安静,他肯定眉一挑,然后列举他小学时候被老师罚站、中学时候被老师罚抄课文、被老妈揪过耳朵、被老爸打过屁股等一系列例子来论证一个真理:要想让他黄少天闭嘴,那根本不可能。


然而现在看着眼前挺拔的背影,他吧唧了两下嘴,一个字也没说出来,觉得这脸打得有些疼。


不过他要是知道谈恋爱之后周泽楷总是想方设法地要堵住他的嘴,这时候就算是讲个冷笑话也不能让自己的嘴闲着。


他们就这样一路无言,在黄少天觉得很尴尬,周泽楷觉得很幸福,单身狗觉得很痛苦的氛围下走到了地下停车场。


诶?停车场?


黄少天脑内瞬间闪过卧槽周泽楷来停车场干什么难道他开车了吗可是不是还没有驾照吗这样会被警察发现的吧他会被抓起来吗那我会被抓起来吗如果他被抓起来可我没被抓起来怎么办等无数问题。


这边黄少天还在脑补他和被拷上手铐的周泽楷站在警局门口,执手相看泪眼,无语凝噎的悲情场面。那边周泽楷已经把他的行李塞进了面前一辆车的后备箱,并拉开车的后门示意他进去。


黄少天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猜想得到了初步印证,虽说有些疑惑,但看周泽楷淡定自如的样子也不像是偷偷摸摸地无证驾驶,兴许他刚拿到驾照还没跟自己说也不一定。


他一边钻进车里一边说:“诶你啥时候考了驾照啊我怎么不……”


下一秒他又钻了出来,抓住周泽楷面不改色地说:“找错车了,不是这辆。”


周泽楷笑着:“就是这辆。”


黄少天极力争辩:“可是车前面坐了两个人,刚副驾驶上的姐姐还转头来冲我笑了呢,不过你别说,长得挺漂亮的,肯定不是这辆。”


“是我爸妈。”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死了。


 


还没开出停车场,前排的漂亮姐姐就兴奋地转过头来冲着黄少天笑:“这就是小天呀,老可爱的喏。”


黄少天不愧为话唠的最高级,上能把八十岁老太太哄得笑开花,下能让八岁小萝莉吵着要喂他吃糖。


所以即使他上了这么多年学都没人教他如果跟对自己告白的人和他爸妈坐在一辆车里而且那告白的人还他妈是个男的应该怎么办,黄少天接话能力还是一级棒。


“真的吗?谢谢……呃……虽然按辈分我应该叫您一声阿姨,但您这么漂亮年轻我实在叫不出口,叫姐姐行吗?”


周妈妈闻言笑得更灿烂:“哎呀这小孩怎么嘴这么甜!你在学校肯定照顾了小楷很多,反正明天才报道,今天你就住阿姨家,阿姨烧好吃的给你。”


“啊?”周妈妈的热情让黄少天有些措手不及,“不不不这太麻烦了。”


“有什么麻烦的,反正你现在人在我们车上,行李也在我们车上,就这么定了!”


黄少天想拒绝,一时之间又找不到什么好的理由,只好不断使眼色给周泽楷。


接收到电波的周泽楷会心一笑,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瓶水递给他:“喝吗?”


黄少天无语得想翻白眼。


眼下木已成舟,周妈妈正开心地哼着歌,黄少天觉得也不好拂了长辈的心意,只好答应下来。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压低声音靠近周泽楷问道:“那个,你家几间房啊?”


周泽楷转头看他,似乎猜到他在想什么,又笑:“三间。”


见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周泽楷补充道:“两间卧室,一间书房。”


这下黄少天着急了,瞪大眼睛:“那我睡哪儿?”


“我房间啊。”


“那你睡哪儿?”


“我房间啊。”


“我们两个睡一起?!”


“对啊。”周泽楷眨眨眼睛,语气带了点委屈,“你不愿意吗?”


黄少天先是被这问题噎了一下,然后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这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是我习惯了一个人睡,旁边有人我睡不着。就是你知道心理学上有个东西叫——”


“可是,”周泽楷打断他,“G市时候,你睡得很香。”


有时候跟周泽楷说话是一门艺术,因为他的话通常简练却饱含深意。就好比他刚说的这句话,你甚至可以从他的话里脑补出一段缠绵旖旎的小黄文。


小黄文的另一男主角黄少天立马反应过来,红潮如同他平时的语速一般迅速浮上脸颊又蔓延到耳根。他看了一眼周泽楷又立刻移开目光,说出来的话也磕磕巴巴:“啊,这不是,不是因为那天太累了吗,我那天白天做了好多事,晚上还跑这么远去接你,还挤开这么多人去吃饭,我那天晚上不是睡着了,根本就是昏迷好不好。但是我今天…我……”


黄少天说不下去了,因为他听到周泽楷轻轻笑了一声。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要死了。


 


周泽楷家不算特别大,小复式,一楼是主卧和书房,周泽楷的房间在二楼。


一到家周妈妈就指使周泽楷把黄少天的行李拎上楼,把周爸爸带到厨房给她打下手,让黄少天随便逛随便玩随便吃。


黄少天来回踱了几步,还是耐不住好奇,蹬蹬蹬跑上楼去看周泽楷的房间了。


“哇!”黄少天环顾了一圈,摸摸书架上的书,蹭蹭床脚边的地毯,再研究研究橱里摆放的各种周边。


这可是一枪穿云的房间!


有了这个认知的黄少天兴高采烈地坐在小沙发上,观赏他的偶像一枪穿云大大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地……铺被子。


他竟然忘了这一茬!


“你现在铺被子干嘛!”黄少天走过去抓住周泽楷胳膊,“来来来,给我讲讲一枪穿云大大的日常生活。”


于是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周泽楷被迫表演了自己平日里是如何看书写作做作业,跟黄少天讨论了新书的想法,并接受了这位真爱粉的催更,总之就是没铺成被子。


 


“小天!小楷!吃饭啦!”楼下传来周妈妈的声音。


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竟然已经六点,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好饿,拖着周泽楷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奔下楼。


周妈妈的手艺非常好,做了一桌本帮菜,色香味俱全,让人食指大动。


黄少天觉得他简直可以吃下三头牛。


“来,小天快坐快坐,尝尝这个。”周妈妈热情地招呼黄少天,盛了一碗汤递给他。


这一碗汤白汁浓,有猪骨也有咸猪蹄,再辅以百叶结和笋,卖相极好。黄少天知道这个叫腌笃鲜,是本帮菜的招牌之一,但他还真没吃过几次。


这顿饭的结局就是黄少天空口喝了三碗汤,还用汤泡了两碗饭下肚,真真是鲜得他眉毛都要掉了。


“太好吃了!!!真的太好吃了!!!!”黄少天摸着肚子瘫在沙发上,发出他第九九八十一次赞美。


周泽楷坐到他边上,拿起茶几上的橘子开始剥:“你吃得太多了。”


“我还想再喝一碗汤呢!怎么能这么好喝啊!周泽楷你是不是从小就喝这个,腌笃鲜是吧?好嫉妒你啊。”黄少天坐直了一点,“诶!腌笃鲜上海话怎么讲啊?”


周泽楷吃了一口橘子:“yī do xì。”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听周泽楷说上海话,觉得可爱得不得了,忍不住逗他:“啊?依什么?”


周泽楷不疑有他,乖乖地重复了一遍:“yī do xì呀。”


说完看到黄少天脸上促狭的笑容,顿时明白过来,把手里还剩一半的橘子塞到黄少天嘴里,站起来说:“我去铺床了。”


黄少天笑不出了。


 


洗完澡,黄少天开始纠结怎么办了。


其实也不能说黄少天扭捏,周泽楷在G市跟他告白,还亲了他,却从来没问过他的想法是什么,虽然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想法。但是现在他们朋友算不上,恋人……


啊呸,黄少天立刻否定这个说法,这真是要多肉麻有多肉麻。


总之就是现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他们晚上还得同睡一张床,这要是睡得着心该多大啊!


直到周泽楷也洗完,黄少天还没捣鼓出个所以然来。


他看着眼前头发还在滴水的周泽楷,脑子里只剩下情深深雨蒙蒙的一句歌词。


“美人如玉剑如虹。”


都说美色误国,黄少天想举双手双脚同意。


反正自己在那儿琢磨也得不出什么结果,黄少天咬咬牙,说:“周泽楷我有话跟你说。”


周泽楷正在擦头发的手一顿,站在原地点了点头。


“那个,”黄少天换了个姿势,盘腿坐在床上,“就是我现在还没弄清,我们现在到底…呃…之前你来G市的时候说,说喜欢我,但是我们……啊天哪什么时候说话变得这么难了!你懂我的意思吗?”


周泽楷又点点头,往前走了几步,在黄少天面前站定,认真地说:“我喜欢你。”


黄少天抓耳挠腮:“哎呀我知道呀但是我们现在这个情况……”


“你讨厌我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老是被打断。


“当然不讨厌啊可是你看到啦我们两个是男的,而且我也不知道你为啥喜欢我……”


“很可爱,人好,很白,话多。”


黄少天一开始听到前两个词还有些不好意思,听到最后忍不住了:“话多??你再说一遍?你喜欢我话多?你是不是在吐槽我?一定是吧你!我跟你讲我爸我妈……”


“在一起吗?”


黄少天发现自己又被打断,一下子怒从心头起,周泽楷问了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就大喊一句:“废话!”


喊完黄少天自己也愣住了,只好硬着头皮解释:“不是,你老打断我我刚刚没听清你问了什么所以我那个废话是……”


“天天腌笃鲜?“周泽楷都快笑成一朵花了。


“我靠你还打断我?”黄少天觉得周泽楷站着他坐着十分吃亏,拍拍被子说,“来你坐这儿,这个我们要讲讲清楚。在你眼里我竟然是为了五斗米折腰的人?干嘛?你以为我跟你在一起是为了天天喝腌笃鲜?那我干嘛不跟个厨师在一起啊?我是这么肤浅的人吗?我不喜欢你我跟你在一起干嘛?”


这一番告白,可谓是慷慨激昂,淋漓尽致。


周泽楷从来不是个话多的主,上前压住黄少天就是一个深吻。


等到两人气喘吁吁地分开,黄少天脸红得能煮鸡蛋,周泽楷眼睛亮得像有星星。周泽楷刚想说些什么,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伸手把大灯关了,再把被子往身上一卷,说道:“问题解决了!睡觉!”


周泽楷看着只露出点头发的黄少天,帮他把被子往下掖了掖,自己从另一边钻了进去。


还没等他躺平,黄少天就露出头来翻身看着他,眼神明亮,即使黑暗里也看得一清二楚。周泽楷面对着他躺好,拍拍黄少天,表示他有什么可以说了。


“我们明天去超市买个锅吧。”语带兴奋,没有丝毫睡意。


周泽楷一下子没跟上黄少天的脑回路:“嗯?”


“放寝室里啊!”黄少天说着砸吧砸吧嘴,“天天腌笃鲜!”


“好。”周泽楷笑。


 


 


fin.


 


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个新公式


周黄≡甜



评论(29)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波龙龙粑粑噗噗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